close

FB_IMG_1478136365197.jpg

 

 

其實 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打這篇文章... 

就在十月初 收到有人在文章留言的信

詢問我與浩克的故事是否還在持續當中?

我便決定要回來這裡 好好的將一切畫上句點。

 

 

2013年的5月到2016年的9月 1200天 我與浩克的異國戀 結束了

 

 

不是因為台灣與澳洲之間的距離太過遙遠

不是因為生活沒有交集而感情變淡

不是因為誰愛上了別人而背叛了誰

而是因為浩克的家人

 

 

說到這時很多人都會問說 難道浩克爸媽還是很反對你們的這段感情嗎?

我也常在思索著 如果是因為這樣單純的原因而分手的話 或許我會比較好受?

又或者如果是因為浩克愛上了別人 這段感情才結束的話 我會不會更能釋懷一點呢?

 

 

在曾經的文章裡 我有提到在某年原本浩克要來台灣找我的一個暑假

因為他家裡出了一些狀況 變成了我到澳洲找他

而他們家的狀況 也隨著時間的推進越演越烈

就在2016年 浩克的媽媽罹患了癌症

加上這幾年浩克爸媽搖搖欲墜的婚姻狀況

整個家裡的狀況走向了最谷底

至於詳細情形我就不多加述說

畢竟每件事情的牽連錯綜複雜

 

 

每天生活在如此低迷的日子下

浩克愈發覺得他似乎給不起我們曾一起描繪的未來

於是選擇把我推開

 

 

浩克是長子 媽媽生病了 爸爸索性丟下一切離開 擔起照顧媽媽的責任是必然的

儘管還有弟弟 但是浩克希望他能好好專心完成他在醫學院的夢 不受到家裡的影響

毅然決然扛起全部重擔 決定接受這個無法隨心所欲過上自己想要的人生的事實

 

 

當下聽到他說我們分手吧這句話 我先是愣住 再來便是無止盡的傷心難過與生氣激動

我說著 你憑什麼這麼自私的就決定了我們的一切?

在做這個決定之前為什麼不先跟我討論家裡的狀況?為什麼要自己一個人承受所有的痛苦?

我也想陪著你一起度過所有難關和低潮呀!我可以到澳洲和你一起面對一切的!

 

 

浩克卻用著比我還要更生氣更激動的語氣說 你怎麼能說我自私!

難道妳沒看到我所說的每句話裡都是以妳為出發點嗎!

我不要妳一個人來澳洲跟著我受苦 我不要當我在拼命工作撐起整個家的時候

妳卻在照顧著我媽的同時 難過的想著妳在台灣的家人和朋友

我更不要妳在這麼年輕的時候就在照顧病人中度過

妳的青春很寶貴的 所以也不要說什麼會一直等我的傻話好嗎?

還記得妳跟我說過的那些妳想追尋的夢想

妳邊開心的說 妳的眼睛邊閃閃發亮著 我最愛看著那樣開心的妳

我想要妳快樂 我想要妳去追尋妳的夢想 我想要妳能過上隨心所欲的自由人生 

 

 

聽完這些 我除了哭 還是哭 

 

 

那個在網路上認識一個月後就決定與我開始艱辛異國戀的男人

那個願意漂洋過海只為見在網路上聊天八個月的女人的男人

那個總是把我的快樂看得比他的快樂還要重要的男人

那個覺得花再多錢在我身上都很值得的男人

那個願意離開澳洲來台灣與我定居的男人

那個總是包容情緒化的我的男人

那個只想把我寵上天的男人

那個只想用盡力氣保護我的男人

那個總是把我放在第一位的男人

那個願意用他的全部來愛我的男人

 

 

在對我付出了這麼多之後 就連結束的方式都是選擇對我最好的決定 

而我 卻什麼都不能為他做  我討厭這樣除了哭以外什麼都不能做的自己

 

 

過了好一會兒 我說 在分手前 我們能視訊最後一次嗎? 我想要看看你...

 

 

隔天早上 最後一次視訊 我差點要認不出他來了

他消瘦了一大圈 看起來非常憔悴

頭髮長的亂七八糟 眼袋也愈來愈重

看著他的雙眼 映入我眼簾的是一灘死水

 

 

我們 結束了。

 

 

在那之後 我一蹶不振 我行屍走肉的過日子

第一次談了這麼久的戀愛 最後卻因為這樣的原因結束 我非常不能接受

以前總是認為愛很偉大 愛能克服一切 凡是走不下去的戀情只是因為不夠愛罷了

如今發生在自己身上 我們都很愛對方 卻還是要分開 那又要如何解釋自己以前深信不疑的觀點呢?

 

 

原來 愛真的會停在相愛的時候。

 

 

而在我每天以淚洗面 覺得什麼都沒意義了的無數個日子裡

好友們都對我說了很多 也耐心的陪伴著我一起度過低潮

 

 

他會做這樣的決定也是不得已的 

他有他的苦衷 但妳不要把未來想得太死

 

 

至少不是誰的錯 你們都辛苦了

你們分手的原因似乎很難說服妳 但卻又是無解的問題

這三年來你們一定一起經歷了許多

也許環境真的太逼人 在沒辦法改善的狀況下他只好這樣決定了

 

 

你們愛了這麼久 妳還愛他 他也愛妳

這份量難道是可以輕易從心上抹除嗎?

又不是便利貼 一撕掉就沒有了

 

 

浩克是不希望耽誤妳

但他也沒有認真的限制妳不能繼續愛他

但妳必須知道最壞的狀況就是

如果妳繼續愛他 他沒辦法給妳未來的保證 應該說就現階段他也給不起

不能給妳想要的未來 如果妳認知到這一點

妳還願意繼續在妳的心裏面愛他

也不怪他 也不會每天以淚洗面 不會瘋狂問他為什麼要分手或是希望他跟妳複合

那麼這是妳自己的人生 妳可以決定一切 為什麼不?

但如果上述那些妳一項都做不到 妳真的要讓自己過得這麼悲慘嗎?

他提分手不是因為不愛妳 只是因為他沒辦法再繼續給妳承諾

因為他知道這些對妳來說也很重要 他就絕對不能許妳一個只是夢一般的未來

愛不是只要兩個人相愛就好 還有許多現實面要去考量不是嗎?

他因為愛妳 所以忍痛放手 這點妳最清楚了不是嗎?

他不愛妳的話 他大可以繼續跟妳來往 然後對妳漸形漸遠

或是再找個更近的女朋友 還可以照顧他媽 然後都不跟妳說實話

但他不是呀!即使是遠距離 他也對妳很坦承不是嗎?

每天傷心歸傷心 但可以在傷心的時間做點別的事情

愛是一點一點地累積 難過也是會一點一點地消失

 

 

浩克這麼做是成熟的表現 所以妳也不要想太多了

不像我同事到澳洲打工度假2年 認識了他現在的澳洲男友

算一算兩人在一起也5年6年了 男方卻一直不娶她

而我同事也都35歲了 不管怎麼暗示她男友 她男友就是不娶她 明明也沒什麼經濟壓力

 

 

回到寫這篇文章的開始

當初在我有了想要在網路上記錄我們之間點點滴滴的念頭時

浩克很是支持 因為他說我做這件事情的時候是很開心的

而到了分手的時候 我有問他說這個網站要關掉嗎? 他說沒關係

於是就在分手後的兩年裡我再也沒有打開過這個網站 就只是放著

甚至想著 那時候有在寫異國戀文章的一些人 之後也都停了 乾脆就這樣吧   

 

 

直到最近才知道 在這兩年間

不管是原本就有在看著我們故事的人

抑或是之後無意間發現到我們的故事的人

都還是有人在看著這個網站的

所以我決定當初怎麼開始 就要怎麼結束

於是寫下了這篇文章 我與浩克之間的 最後一篇文章。

 

 

至於有些人想知道的近況 分手後兩年的現在的我們

我在那之後談了一段只是為了要忘記浩克而必然會結束的戀情 現在過著快活的單身生活

而浩克家裡的情況似乎都漸漸好轉了 現在也有了女朋友 過著幸福的日子 :)

 

 

現在回想起種種的一切 浩克在我人生裡留下了非常大的正面影響 

他教會了我許多事情 也給了我許多強而有力的能量

不只是存在在過去 就連現在有的時候還是會讓我覺得

他曾經說過的話語 依然是我在面臨黑暗時會自動亮起的一盞明燈 

 

 

最後 這個網站裡屬於我跟浩克之間的文章

我不會刪掉 也不會隱藏 網站名稱也不會做修改

這些是我這一生最美麗的回憶 我會好好收藏保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h0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