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賊王15周年.png

 

 

這麼多年過去了,自己似乎一點長進都沒有,一樣做著普通的工作,一樣過著平淡無奇的生活,什麼成長都沒有的感覺。

 

 

不知道你會不會有這樣的心情?尤其是在看到別人升官加薪的時候、別人買車買房的時候、別人出國旅遊的時候、別人結婚生子的時候。我自己還蠻常會有這樣的感覺,但每每仔細思考這樣的問題時,又會發現到自己其實也是一點一滴的在成長著。

 

 

以前的我,不敢自己一個人上台北,覺得台北捷運好複雜都看不懂,台北人的走路步調都好快好急,都會讓我感到莫名的緊張與不安,所以一定都會請朋友跟我一起去。還記得剛開始學搭捷運的時候,發生了不少糗事,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莫非這兩件事情。

 

 

朋友告訴我說,進捷運站的閘門時,要感應代幣,他們也先走在我前面示範給我看,我順利的進入捷運站了。出捷運站時,朋友一樣走在我前面出去了,但不管我怎麼感應代幣,閘門就是不開,我開始緊張了,甚至可以感受到排在我後面的人投射來不耐煩的情緒,我不知所措地看著我朋友,他們意外地笑地亂七八糟,這時我後面的人索性搶走我的代幣,把它直接投入一個像是硬幣投入口的地方,我才得以出去(汗)。出捷運站後,我朋友各個笑翻著說:「哈哈哈哈哈哈抱歉抱歉,忘記跟妳說了XD」,也不知道是忘記跟我說還是故意不跟我說的(暈)。

 

 

另一次是要跟大學朋友去西門町溜冰時,我一直聽到他們說「往永寧,往永寧啦!」,我聽著他們一直說著我不認識的名字時,便有些不耐煩地問說「王永寧是誰啦!是王永慶的兒子嗎?我怎麼沒聽說過王永慶有個叫王永寧的兒子呀?」,他們先是笑得不能自己,跟我解釋後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做了一件蠢事XD

 

 

現在的我,可以一個人在台北穿梭自如外,還能到新竹、台中、台南,日後還要繼續帶著那顆已慢慢茁壯的勇敢的心,踏上未知的土地。

 

 

以前的我,連日文五十音是什麼都不知道;現在的我,已經在學習日文普通形了。以前的我,事事要求完美;現在的我,懂得接受不完美的完美。以前的我,不會做的事情、不知道的事情、不敢想的事情,如今會做了,知道了自己不知道哪些事,也敢想一些以前不敢想的了。

 

 

只要自己又不小心陷入了「羨慕別人,厭惡自己」的狀態時,我便會看著現在的自己,想著當時是如何一路走來到我現在的位置的?這一路走來是輕鬆還是辛苦?走到這裡我真的一點小改變都沒有嗎?趕緊把那個太在乎別人外在成長情況的自己拉回來,拉回自己的內心深處看著自己的成長之路。

 

 

在別人眼裡看來是稀鬆平常的事情,對我來說卻相當於是人類的一大步,那就是我的成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h0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